-->

Monday, February 08, 2010

回三十有幾之……三十有五

如果人有七十歲的命,我想我已經站在人生的中間點上。雖然路已走了一半,但新的開始還有不少。驚喜亦接踵而來。總體來說人生的上半場是好的!不過,好些相同 年紀人說卻人生是一個一個的現實,銅牆鐵璧,使人動彈不得,裹足不前。經多番總結後,我想只要人在現實的盡頭畫一條線,現實的彼岸就已是充滿無限可能的人 生。而最重要的是,這一條線通過我們作出選擇便可輕易跨過。人所要面對的就只有作出這選擇的勇氣而非現實。因為只有選擇可以通向未來,才需要我們去勇敢面 對。而現實則只是需要我們去接受,因為已是無法逆轉。更有趣的是,揸旗那一位是摸不透的上帝。衪只賦予我們選擇的權利,但結果卻由衪支配。這才使人生多變 而不可測。人們才能嚐到喜怒哀樂,悲歡離合的精彩。而你有細緻地感受過他們的存在嗎?你又會勇敢地作出自己的選擇嗎?有的話人生應會快樂一些。

這是我的行事法則,三十五年來行之有效,今日分享互勉。

2 Comments:

Blogger 丁點 said...

你所說那 "現實的盡頭畫一條線" 是什麼意呢?

直到現在, 我的人生是由很多的不得已和別人的期望組成的!

February 17, 2010 10:58 AM  
Blogger artwork@home said...

唔......那條線是在現在(現實)與未來中間的一條界線, 分隔現在和將來. 時間一路向前進, 那線亦向同一方向一路的走, 但線不會走遠, 只在我們的腳前.

你的情況我亦不能避免, 但當中也是有自己的選擇, 有選擇是上帝給我們的權利呢!!

February 17, 2010 4:51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